【極短篇-1】停擺的愛


  我邀妳在街角那間咖啡廳見面。同樣的這個地點,我們邂逅那天下午的情境,似乎又在記憶的書冊中重新被翻開。泛黃的回憶歷歷在目--不同的是,空氣裡那分濡溼的感覺。像剛哭過。


  忍住繾綣後難免的不捨,藏起兩年多走來的快樂,我吞吐提出了分手的要求。妳看來似乎不怎麼訝異,或許妳早認為我們不合,關於過去、關於未來、關於我們到底為對方付出了多少。我有我的理想,而妳似乎也有不同的看法,我們都不願為難對方,也無法完整對方。


  妳點頭表示理解,我用眼神感謝著妳,然後目送妳木然的走了。我重新拾起擱在一旁的雜誌,視線卻模糊得無法辨識任何文字。我知道那不是因為我依然深愛妳--或許是眷戀我們曾有的一切回憶,也或許是……。


  咖啡冷了,心也涼了,我輕輕按下手機的關機鍵。


  


  ‧



 
  你說今天下午要在街角那間咖啡廳見面。望著外頭的雨,心情竟忽然惆悵起來。第六感向來沒出差錯,我卻希望它就這樣失誤一次。

  忍住繾綣後難免的不捨,藏起兩年多走來的快樂,你果然提出了分開的請求,而我沉默聽著。其實我不意外,畢竟我們早在半年前,開始有激烈的爭辯,關於過去、關於未來、關於我們到底為對方付出了多少。你有你的夢想,我也努力幫助你追尋目標,人生只有一次,我卻願意費盡一切,成全你。


  最後一次的道別,尷尬、沉重,卻也是種解脫吧--如果過去真已無法挽回。


  我失魂落魄的步出了咖啡廳,卻失神被轎車撞到當場昏迷。刺眼的光線來得突然,緊急煞車聲才在耳際響起,如雷擊的劇痛霎時已遍布全身。我昏厥了過去,倒在滂沱的雨裡。血染了一片紅暈,在馬路上,也在我們之間那無法挽回的裂痕上。  

 

  ‧

 

  「什麼?」略帶歇斯底里的語氣中,透露女人深感不可思議。「癌症?」


  「是的,我很遺憾,」對面身著白袍的男人不敢直視婦人的眼瞳,低著頭試圖表示惋惜。「而且是末期。一般壽命最多再三個月。」


  正如許多患者家屬會有的反應,婦人忽然激動的搖晃醫師的身體。「有什麼辦法可以延長生命嗎?告訴我,不管要花多少錢!任何、任何方法都好!」


  猶豫了一下,男人緩緩的搖頭,剩下一室死寂--然後是悲淒的啜泣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