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車命案》第七章 引燃


  「豪貴先生之所以會喪命……全是由於聽不進我的請求,」惠

奈一邊撫摸著狗兒的頭,若有所思。「這就證明了他對我的愛只有

一丁點兒……只是這樣而已……」

  旁人無言的聽惠奈說的這番話,柯南則仔細的盯著她迷茫卻不

時透露出狡黠機靈的眼神,心中忖度著:究竟這個女人,用了怎樣

的機關引燃車庫?

※             ※             ※

  「來!這是我請部下帶過來的汽油,請拿去用吧!」警官將一

桶汽油放在阿笠博士面前。

  博士表示:「喔喔~真是太感謝了!」

  「不過,時間已經不早了,真是抱歉打擾了你們的露營活動。

之後如果還有是想請教的話,隨時可以聯絡我喔!」

  阿笠博士鞠躬:「好的,實在太感謝你了……」

  「耶?那個戴眼鏡的小朋友不在啊?」
 
  「他在那裡。」步美指向人群,柯南正在和一個男人交談,眼

神看起來充滿好奇。

  「大哥哥,告訴我嘛~~!告訴我上星期和上上星期他們吵架

的事!」 

  那個被纏著的男人不耐的回答:「吼──我不是說了嗎?上上週

他們是為了車子和衣服的事情而爭執!」

  「所以我問,他們為什麼會為了那種事情吵架嘛……」

  「我也不太清楚啦!好像是因為惠奈要他開勞斯萊斯過來,他

卻開新型的賓士吧?」

  另一個在旁邊的女子聽了,接著說:「還有,惠奈要周藤穿的

衣服,他也沒穿來吧?」

  「那是怎樣的衣服啊?」柯南追問,似乎這正是關鍵。

  「嗯……你剛才遇到周藤時,他應該也穿著才對──就是羊毛衣

搭配刷毛外套啦!」

  「是啊,刷毛外套是周藤自創立公司以來就很喜歡穿的吧!」
 
  「沒錯,不過,我記得他不太喜歡穿羊毛衣……」

  「那件羊毛衣是惠奈送給他的呢!」朋友輪流發表意見。

  「但是,他上次穿的是惠奈要的衣服,車子也開勞斯萊斯啊~

他們兩個怎麼還會吵架呢?」

  久美子想了半晌,緩緩回答:「只是惠奈一看到周藤拿著保特

瓶裝的礦泉水,就大發了一頓脾氣!」

  「是啊,她就罵周藤說:『大家都在等你,你竟然在半路的加

油站裡閒晃!!』」一個朋友憶起這一幕,立刻接口說。「周藤也

不甘示弱的回罵:『要去哪裡是我的自由!』」其他朋友點頭附和

,回憶這段不愉快的對話。

  「結果惠奈就把拿在手裡的紅酒潑到周藤的毛衣上,接著又哭

著向他道歉,說要再幫他買一件新的……」

  「因此上星期的派對也沒開成……是吧?」

  「嗯……但是,好奇怪喔,我記得以前惠奈說過,她不喜歡古

董車啊……怎麼會要周藤開勞斯萊斯來呢?」

  「……」柯南仔細聆聽著,聰穎而靈活的頭腦也在同時快速的

整理紊亂的思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