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車命案》第六章 破綻


  「什麼!?」阿笠博士驚訝的問柯南。

  「是的,你們想想看,一開始警官說火災起因是叼在口中的香菸

時,她不是邊哭邊否認嗎?」柯南說出他的推理。「可是沒多久,她

又對我提出『沒有已拆封的香菸盒很奇怪』這點予以反駁,改口說會

不會是扔出車外了……」

  「假使她真心確信未婚夫已經戒菸,應該會贊同我說的話吧?還

會附和說:『對!我就知道他是已經戒菸了!』」

  「的確……」阿笠博士恍然大悟,點頭說道。
 
  「但是,如果把她這番前後矛盾的話當作兇手刻意提出的解釋,

一切就說得通了。」柯南繼續說。「她之所以否定警官的說法,是為

了表示『我根本不曉得豪貴先生還在偷偷抽菸』,而反駁我提出的疑

點,則是想顯示『火災的起因就是香菸的火』!」

  「看來,她似乎想把本案徹底塑造成『嘴裡叼著香菸所引起的意

外死亡』喔……」灰原明白的點了點頭,慢慢的說。

  柯南說:「沒錯,而我現在正在想起火的原因,這當中一定有機

關,能夠引燃火苗!」

※             ※             ※

  「先請教一下各位,周藤先生抵達別墅時,你們正在做什麼事情

呢?」警官向十幾位友人問道。

  「我們在玩國王遊戲啦!」一位理著平頭的男性回應。「就是先

製作有國王標記和不同數字的籤,抽中國王籤的人可以命令其他人做

事。像是『5號去和10號接吻』!」 

  「那個周藤先生抵達的時候,有誰不在房間嗎?」

  久美子回答警官道:「大家應該都在,由於籤的數量是依照人數

製作的,所以,如果有人要暫時離去,大家便會暫停遊戲,等待他回

來……」

  「但,既然是身為屋主的周藤先生要回來,應該有人會去迎接他

吧?」

  「不,沒有人注意到他來了,」平頭男子回答。「反正他有遙控

器,可以自己開啟車庫的門,而且我們又把音樂開得超大聲……」

  「是啊,當時遊戲應該進行得正熱鬧吧?」「嗯,我們聽到『咚

隆』一聲巨響,跑出去一看,才發現車庫燒起來了!」

  警官做出結論:「也就是說,即使有點火的裝置,也沒人有機會

去操作,也無法推算好引爆的時間囉?」松尾久美子和其他人都認同

這樣的說法。

  「不過,怎麼會那麼不湊巧,汽油桶就偏偏在這時打翻呢?」

  「我想一定是這孩子,」惠奈撫摸著一隻狗,說。「這是已故的

家父生前買給我的黃金獵犬,牠很調皮,老是弄翻東西。」

  「是啊,可是誰知道,這種事竟然會一連發生三次……」久美子

喃喃自語。

  像是聽到了什麼重要線索,柯南問:「咦?這種事情以前也發生

過啊?」

  「對啊,上星期還有上上星期,我們也來這裡開派對,」久美子

答。「周藤來的時候發現汽油桶翻倒在地上,得知是那隻狗幹的好事

,就大發雷霆,還和惠奈大吵一架。」

  「對啊,後來他們爭吵的內容還牽扯到車子和衣服的問題,所以

那場派對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嗯,上禮拜則是因為周藤沒直接過來,繞路到別的地方去,才

又和惠奈起了口角。」幾位朋友開始吱吱喳喳的討論了起來。 
 
  「夠了,這些事別提了!」惠奈遽然大喊,大家旋即噤若寒蟬。

現在正處於失去男友的苦痛,沒有人會想違逆她的旨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