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車命案》第五章 陷阱


  「會不會那是最後一根,所以他在進入車庫前就把空盒丟掉了?」

惠奈說。「豪貴先生之前經常會將空盒揉成一團,隨意亂扔……」

  「喔--妳的意思是,只要在這棟別墅附近搜查,應該就會發現那

只空盒囉?」
  
  「是、是的……」惠奈說,表示警官已經理解。「啊,但說不定他

是在更早之前扔掉空盒的,如果豪貴先生說自己已經戒菸是騙我的,應

該會避免丟在這附近吧?」

  「請問大姐姐……」柯南仰頭,微笑著對銀林惠奈說。「妳真的認

為豪貴先生已經戒菸了嗎?」

  「啊?」

  「假使有人察覺周藤先生其實還在偷偷抽菸的話,只要事先打翻車

庫裡的汽油桶就可以……」

  「你在說什麼啊!?根本就沒有人發現周藤還在偷偷抽菸嘛!」

  「對啊,自從他公開表示要戒菸後,就再也沒抽過半根菸了!」松

尾久美子和其他友人七嘴八舌的說,一致反駁柯南的論點。

  「可是,那是在大哥哥你們面前吧!」柯南依然笑著說。「雖然我

們是不久前才見過那位周藤先生的,不過看他說謊面不改色,所以我想

,如果是身為她未婚妻的大姐姐,說不定知道他沒有真的戒菸呢……」

  「說謊面不改色?」警官覺得疑惑,於是問阿笠博士。

  「是啊,我們開車前往露營區的途中,車子竟然沒油了,所以我們

攔下開車路過那裡的周藤先生……」阿笠博士回憶當時的情形,如是告

訴警官。

  「喂喂喂,這也太惡劣了吧!」警官不可置信的說。
 
  「真的是很過分,」阿笠博士說。「我並不想批評死者,但他看起

來實在不像是會遵守戒菸承諾的人……」

  「那確實像豪貴會說的話……」

  「不過我相信他會遵守約定吧!」

  「對呀,畢竟我們都知道,他是真的深愛著惠奈……」一旁的十幾

位友人開始討論。

  「而且,假設我知道豪貴先生還偷偷在抽菸,」惠奈說。「難道您

認為我有辦法預測他會違背諾言,叼著菸下車嗎?」

  「她說的沒錯……」灰原面無表情,小聲的對柯南說。「就算惠奈

小姐知道豪貴先生愛唱反調,既然她曾經在大家面前勸過他別抽菸,也

很難以此證明她有蓄意殺人之嫌……」
 
  「不,不是香菸。」柯南篤定的說。「警官不是說過,車庫裡發現

了一個皮包嗎?如果真的是一個假裝戒菸的男子,應該會將空香菸盒放

進皮包裡,而不是冒險的丟到車外,因為他可以確定,皮包裡面裝了什

麼,不會被別人知道!」

  「而且,如果真要將空香菸盒丟出窗外,應該也要把菸蒂一併丟棄

,而不會留在車上的菸灰缸裡……」灰原恍然大悟。「所以,周藤先生

是已經戒了菸……」

  「嗯,我也這麼覺得,當時博士攔下他的車時,我走近了他的駕駛

座邊,」柯南認同的說。「當時並沒有聞到煙味。」

  「既然如此,為什麼會在車庫裡引起火災呢?」

  「這點,雖然我還不清楚……」柯南緩緩說道。「不過可以確定,

是那個女人設下的陷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