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車命案》第四章 疑點


  「怎麼可能!?」惠奈無法置信的說。「我剛剛才告訴他不要抽菸

的呀!」

  警官重複關鍵詞:「剛剛?」

  「周藤先生在約一個小時前打電話來,惠奈在那通電話裡告訴他…

…」久美子道。「她說:『要是你不肯戒菸的話,我就和你解除婚約!

』」

  「那通電話真的是豪貴先生打來的嗎?」警官向久美子確定。

  「是的,一開始是我接的,掛掉電話前我還跟他講過話……」久美

子偷偷拭去眼角的淚水。「我說:『大家把餐點都準備好了,請你空著

肚子過來吧!』」

  「那麼,是沒有老實戒菸的周藤豪貴先生咎由自取,所以本案肯定

是起於意外……」警官說。

  「不……」方才一直不語的柯南突然插話。「這可不一定喔!」

  警官似乎有點驚訝,看著這戴眼鏡的小孩,說:「什麼!?為什麼

不能確定這純粹是意外?」

  「既然周藤先生是叼著菸下車的,表示他是在下車之前就已經掏出

香菸並點上火了吧!」柯南看著警官。「但是好像到處都沒看見……已

拆封的香菸盒喔!」

  「沒錯吧,鑑識的叔叔?」柯南問。
 
  「是的,不論在車上或是車庫內,都沒發現香菸盒……」

  對於這種很不合理的現象,警官不免覺得十分奇怪,便自言自語了

起來:「可是,怎麼會沒有呢?」

  「或許那些菸蒂,在周藤先生抵達之前就已經掉在這間倉庫裡了!

」柯南向警官說。

  小孩們的好奇的問:「什麼意思啊,柯南?你再把話說清楚一點…

…」

  「我是指,這可能不是單純的意外,而是一樁設計好的……凶殺案

件!」

  「凶、凶殺案!?」這樣的結論引起了現場的騷動,大家不禁懷疑

:這個小孩說的話,是否可信?

  「嗯……車庫裡的汽油翻倒在地上,使得汽油揮發,充斥整間車庫

。此時,開車前來的豪貴先生進入車庫,在嘴裡叼著香菸下車時,引燃

火苗導致爆炸!」柯南說。「雖然車庫中也有發現釀成火災的菸蒂,乍

看之下只像是一場意外……」

  「不過既然曾經取出香菸來抽,卻又找不到已拆封的香菸盒。這正

說明了菸蒂可能是在周藤先生的抵達前,就已經在車庫裡的,是兇手為

了讓誤以為周藤先生死於意外,所留下的假證據!」

  「可是,小朋友……」對於這樣的推哩,警官提出質疑。「警方剛

才已清查過車庫裡頭,並沒有發現能夠點火的裝置啊!」

  「但周藤先生身上,也沒有攜帶任何香菸盒吧?」得到警官的認同

後,柯南繼續說。「所以一定有問題嘛!只要再詳加搜查,絕對會找到

什麼……」

  「因為那是最後一根……」一個女性的聲音突然打斷柯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