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 


  這時,主人笑了。
  「我終於把我的狗送到天堂了,我最擔心的就是它根本不想上天堂,只想跟我在一起……所以我才想幫它決定,請你好好照顧它。」轉過頭來以清澄的瞳眸望著天使,男人臉上綻放燦爛笑靨。
  天使愣住了。
  盯著導盲犬的眼神充滿眷戀與不捨,主人說道:「能用比賽的方式決定真是太好了,只要我再讓牠往前走幾步,它就可以上天堂了。不過,牠陪伴了我那麼多年,這是我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真切的看著牠,所以我實在忍不住地放慢步調。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永遠看著它走下去……」
  「不過,天堂到了,我想那才是牠該去的地方。請你照顧好牠。」溫柔的撫摸著狗兒的頭,男人娓娓訴說。
  言畢,主人毫不猶豫的發出了前進的命令。狗抵達終點的瞬間,主人便彷彿一片羽毛,飄向了地獄。忠犬一見,急忙掉頭逐追主人。懊悔萬分的天使也張開翅翼跟去,想要抓住導盲犬。
  但那是世界上最純潔、最善良的靈魂,奔跑的速度比所有天使都快許多。
  於是,導盲犬又與主人在一起了。縱然在地獄,狗兒也永遠守護著主人。
  低著頭,佇立的天使低喃著:「我一開始就錯了……這兩個靈魂是一體的,永遠不能分開……」



希望大家看了有所體悟XD

記得分享一下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