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車命案》十一章 真相


  惠奈甫言畢,隨即驚訝的張大嘴巴、瞪大眼睛,那表情有如自己

洩漏了什麼天大的秘密,將遭受無比嚴酷的懲罰。

  事實正是如此。

  「啊!!」她失聲叫道。一旁的柯南冷冷的注視惠奈。這狡詐的

兇手,終於在此自投羅網。

  「妳果然是利用靜電來引燃火苗的啊……」不知何時已躲藏在旁

邊,警官突然走出來說。「本來那個小朋友跟我說的時候,我還半信

半疑……不過聽到你剛才那番話,我想,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妳要求周藤先生穿上羊毛衣和刷毛外套這類容易蓄積靜電的材

質,再叫他長時間驅車前往那充斥汽油氣體的車庫裡,正是為了讓他

在下車後,將鑰匙插入孔內鎖門時,由於靜電造成火花四濺,引燃汽

油而將他活活燒死吧!?」

  女人選擇緘默。

  「尤其是這種氣候乾燥,容易產生靜電的季節,妳成功的機率更

是大增。而要他開古董車,則是因為較新的車款多是配備遙控防盜鎖

,換言之,也就沒有金屬物品互相接觸而釋放靜電的機會了。」警官

繼續說。

  「但靜電有時只會讓人麻一下吧,怎麼那麼剛好會激起火花?」

惠奈嘗試著辯解。

  「單單一次的話,確實是不太可能,但如果不斷的嘗試,我想,

總有一次會成功吧!事實上,大姐姐妳就連續實驗三週了吧?」坐在

一旁的柯南冷靜的說。

  「其中有一次失敗,是由於他繞去買了飲料,一旦下車去碰到別

的物體,先前累積在身上的靜電就會釋放出去,這樣的強度也就不足

以激出火花了。妳能夠猜到那罐飲料是周藤在前往別墅途中繞去加油

站買的,便證明了妳就是兇手,因為縱使看見他手上的礦泉水,也不

可能分辨出是在何時、何地購買的……」警官嚥了嚥口水,繼續說道

。「接著妳又借題發揮和他吵架,並把紅酒潑在他的羊毛衣上,目的

就是希望他趕快脫下毛衣,她擔心如果他繼續穿著,卻不慎被靜電狠

狠電到,因而去買防靜電用品的話,計畫就會泡湯……」

  「既然周藤先生平常很少穿羊毛衣,不常被電到,我想他一定很

容易疏忽這樣的可能!」柯南微笑,眼神銳利。

  「不過,為何你要用這種方法……」

  「因為她不只想殺死周藤,也想同時毀掉……」柯南說。「那輛

車吧?討厭中古車的人卻獨獨對那款車如此了解,我想八成……」

  「對,沒錯,我想讓他連人帶車一起下地獄,讓那男的,那個披

著人皮的殘忍惡魔下地獄!!」惠奈激動的咒罵,良久方恢復平靜的

道出這段令她心痛的往事。

  「家父的心臟不好,那天他和家母兩人開車出遊時突然發病,當

時他們在人煙稀少的山路上,結果家父來不及送醫便去世了……」

  「那是因為運氣不佳吧……」似乎想安撫惠奈,警官這樣說。

  「是啊,就是運氣不好,當家父發病停下車後,竟然是那個惡毒

男人開車路過,聽說他對上前攔車的家母說:『妳就在這裡等死吧,

臭老太婆!』,家母因為那件事深受打擊,之後便追隨家父的腳步離

開了。臨終前,她只告訴我那惡魔說的話,以及他駕駛的車上有一具

展開雙翼的銀色雕像。」惠奈說,手中玩弄著已經焦黑的雕像。「我

四處調查之後,才得知這雕像名叫飛天女神,是勞斯萊斯的標誌……

只是,作夢也沒想到,那個男人居然是我在聯誼會認識的對象……」

  其餘似乎也不需贅述,為此感到遺憾卻又不得不執行公務的警官

,無不默默垂下頭來。

  畢竟罪行被揭露,此時心情相較於先前的提心吊膽,已經放鬆不

少,女人苦笑望著柯南:「不過小弟弟,你也真敢亂來,萬一我來不

及阻止小妹妹,釀成火災怎麼辦?」

  「放心啦,其實我已經請人把那桶汽油換成水,而且金龜車也沒

有鑰匙孔啦……」柯南還是微笑著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