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車命案》第九章 遺物


  「我說,警察先生啊……你剛才不是也說過嗎?」「是車庫內的

汽油桶恰巧打翻了,造成揮發的汽油充斥在車庫中,所以周藤先生的

死亡,根本就只是一場意外啊!」「對啊,而且爆炸當時,我們所有

的人都在屋內玩國王遊戲欸,連周藤來了都不知道欸!既然如此,為

什麼我們還要接受偵訊呢?」大家七嘴八舌的說,質問警官不合理的

決定。

  「不不不,警方想帶去署裡偵訊的,就只有死者的未婚妻,」警

官連忙解釋。「--銀林惠奈小姐而已。」

  「由於聽說連續三週,汽油桶都翻覆,實在讓人覺得事有蹊蹺,

所以想請她到局裡一趟,我們有些問題要向她請教一下……」警官委

婉說道。

  「這個小鬼就是那麼不聽話……」語畢,警官悄悄瞅了一眼身後

的沉思的柯南。

  「又是你啊?」「你到底是誰啊?」這樣的話再次引起眾友人的

討論,大家都對眼前這似乎十分成熟的小男孩十分好奇。

  柯南仰頭,淺淺的笑:「我只是建議警察叔叔可以向她打聽看看

嘛!例如有沒有人和周藤先生結怨之類的……如果是和他有婚約的惠

奈大姐姐,應該多少會聽說過吧?因為那些汽油桶可能真的是有人故

意翻倒的啊……」

  「我們不是告訴過你,根本就沒有人發現周藤還在偷偷抽菸啊!

」久美子也附和:「是啊,你年紀還小,何必管那麼多呢?」

  「沒辦法了,看來……」惠奈皺著眉頭說。「只好由我出面向警

方說明,我們當中並沒有那種惡劣的人……」

  「喔,那你是願意跟我走囉?」警官這麼說道,嘴角似乎同時微

微上揚。

  「是的,不過請恕我拒搭警車,我不希望弄得好像自己被逮捕一

樣……」惠奈很有禮貌的要求警官。「我會自己開車。」

  「啊,對了,反正見過周藤先生最後一面的我們,也被警方要求

到案說明,大姐姐不如就搭我們的車,一起過去吧?」柯南露出可愛

的表情,詢問惠奈。

  「好是好,不過,」惠奈彎下腰對柯南說。「小朋友你們人數也

不少吧?還載得下我嗎?」

  「你放心,因為有一群傢伙,很想搭那輛車呢……」柯南說,手

指向停在一旁的警車。元太、光彥和步美,正興奮的從窗戶往警車裡

頭瞧。

  「謝謝你的好意,但還是算了吧!我自己開車去就好了。」惠奈

婉拒,或許是因為心中的忐忑不安。

  柯南露出失望的表情:「是嗎--真可惜,本來我還有一樣東西

,想要拿給大姐姐看的……」

  「咦?想拿給我看?」

  「嗯,我們撿到了周藤先生的遺物,不過,我還沒拿給警察叔叔

看過……」柯南說。「大姐姐你想不想看?」

  「喔,好啊……」猶豫了一下,銀林惠奈決定跟柯南走。

※              ※              ※

  「如何?這輛車感覺還不賴吧?」坐在阿笠博士的轎車上,柯南

詢問惠奈。

  「嗯,挺舒服的,車型也相當可愛。這是哪種車款啊?」

  柯南一邊盯著手機,一邊回答:「是福斯汽車的Type1,因為外

型頗像金龜子,所以又叫『金龜車』。」

  「喔,這樣啊……你在傳簡訊嗎?」

  柯南微笑回答,專注的眼神不離開螢幕:「嗯,給朋友。這裡總

算可以收到訊號了!」

  「那麼,等你傳完之後,能不能把你撿到的遺物給我看看?」

  「喔,好……就是這個!」柯南說。闔上手機蓋後,緩緩自口袋

拿出一樣物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